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13日上午,2022年宁夏农产品电商网红达人暨网络营销师培训开班仪式于宁夏大学文荟楼东报告厅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马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发,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沈忠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崔淑丽,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静涛,宁夏直播电商产业研究院联席副院长何风明出席仪式,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李世举主持仪式。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分别致辞。康波强调,此次培训通过从线上到线下,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田间,理论讲座在线学习,实训实操观摩交流,座谈研讨跟踪服务等多种形式结合,促进广大学员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开展分层分类、分模块的培训,培养造就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队伍,让农业生产更有效,让农民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周震指出,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宁夏电信、宁夏元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社会机构联合组建的新媒体直播电商产业研究院,旨在在知名农业品牌传播、数字乡村品牌、农民媒体信息化素质和培养培训高素质农村人才等方面贡献力量。本次培训是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直播电商产业研究院)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

培训学员代表马续在发言中说:“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努力让宁夏特色农产品多渠道地走出宁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李世举作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培训将采取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田间地头直播PK讨论,现场教学和线上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思想政治“三农政策”、直播电商运营方法、农产品选品技巧等诸多内容,着力打造高素质农村人才,助力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农产品电商网红达人和网络营销师培训是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需求的一次主动探索和创新。今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还将不断拓展培训范围,在我区重要产业领域开展直播电商全媒体融合培训、品牌传播研究运营等工作,搭建直播产业研究、教育、传播平台,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