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6月10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

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同学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进行学习,同学们认真体会大会内容,领会会议精神,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热议

2018级新闻班——王娣

2022年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召开。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宁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历史中走来,宁夏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任何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苦干实干拼出来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党员,我们也更要鼓足干劲,拼搏奋进!

2019级卓越新闻人才班——柴欣邑

辉煌事业激荡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党代会精神,热血沸腾、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取得的重大成就,倍加珍惜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上来。准确把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班——杨征

打造生态宁夏、法治宁夏,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理论指导,谨记总书记嘱托,以创新引领发展,立足宁夏区情,从实际出发。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从政治、经济、科技、生态等方面总述了宁夏的发展路径,尤其结合了宁夏处于西北地区的生态问题,谈到了要让美丽生态成为全区人民的福祉。

心向党,跟党走,只有紧紧跟随国家和党的发展战略和大政方针,做到方向、意识、思想正确,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稳走远。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班——杨媛媛

感恩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在全区各族群众的期待中,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认真聆听学习工作报告后,我大受鼓舞。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经过几代宁夏人的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宁夏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成功,前辈们为宁夏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紧跟党走,不能只乘前人之凉,也要各尽其才,各尽所能,为宁夏的当代、后代栽好树,为振兴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2019级广告班——海晓梅

6月10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并在会议上做出了工作报告。五年来,宁夏人民写出了"闽宁故事”,绘出了“贺兰晴雪”,唱出了“黄河安澜”,抱紧了“石榴籽粒”。

在党的领导下,原来的贫困地区已经发展成为美丽的塞上江南,九个贫困县成功脱帽,正在一步步实现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作为宁夏儿女我备受鼓舞,也有了更大信念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2020级研究生——刘雪茹

高柳新蝉,阳光和煦,在这个花开似锦的六月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过去的五年里,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深入人心,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并对今后五年民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深入理解讲话精神之外,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一代的有知青年,我们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切实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青年人的青春底色应该是奋斗的,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之中去,将奋斗的脚步印在祖国的土地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级研究生——刘付枫荷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2022年6月10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再次站在崭新起点的宁夏,即将阔步迈向下一段征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米袋子”、“菜篮子”、“饭桌子”,看似琐碎小事,却关乎每个人的健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这5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住房由小变大,小区环境整洁,出行方便畅通,特别是餐桌食品安全更让人放心。中国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中共党员,也应积极想人民所想,思人民所思,努力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