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3月31日,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赵雅洁带领新闻传播学院20级广告学同学前往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展实地社会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是银川当代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广告系整合营销品牌教研室对教学新形式的一次联合探索与尝试。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许多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更深入了解了当代艺术家们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表现手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调查能力,审美能力与实践创作能力。

银川当代美术馆坐落于黄河西岸,2015年8月8日正式开馆,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单体美。银川当代美术馆跨越了地理空间,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是西北地区与当代艺术接触的最佳平台。银川当代美术馆是一座非营利性公共美术馆,承载宁夏文化艺术发展、国际艺术交流、文献建设等重要功能。

银川当代美术馆公共教育部的杨澜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每幅作品的背景、主题和艺术手法,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感受。杨澜老师分享了美术馆各个部门的工作日常,“艺术并不总是像看起来那样光鲜亮丽,其背后有着常人看不见的辛苦与劳累”。通过杨澜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艺术设计、艺术布展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与了解。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美术馆所展示的艺术作品和展览可以提供广泛的艺术灵感和创意,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灵感,提升自己的审美水平,加强对色彩、形状、构图、比例等方面的理解和运用,提高设计作品的质量和效果。

银川当代美术馆公共教育部杨澜老师表示,此次合作是美术馆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之间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为学生提供更为实践性、前沿性的教学资源和平台,同时也有助于推动美术馆的公共教育事业发展。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整合营销品牌教研室赵雅洁主任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学习机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