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11月8日上午,新闻系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为面向2021级卓越新闻班的“新闻采访与写作”,由俞运宏老师主讲,新闻系全体教师听课。

俞运宏对上节课的采写作业做了点评。她指出,同学们文笔自然,主题充满正能量,但也存在感情表达不到位、衔接不流畅等许多不足之处。她以“新闻要用事实说话”为题,通过引导、鼓励,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同学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课堂氛围融洽。

听课结束后,新闻系召开教学评议会,反馈听课建议。会议由系主任王雅蕾主持。

参会教师就俞运宏的课堂效果进行评议,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屠凤娥对俞运宏的教学工作态度及创新意识给予充分肯定,在教学设计与实际实施衔接不足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张春波和于璇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对翻转课堂展开了讨论。

薛金强对俞运宏的专业工作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强调条理需清晰,重点要突出,案例应选名篇。

于鹏亮指出俞运宏授课准备充分,案例新颖,但未能更好地借助PPT呈现本节课重点。

王雅蕾在总结中表示,教学研讨活动有利于教师树立新的教学理念,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教学方法,同时学院可以挖掘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和教学个人,凝练可推广、可复制的教学经验。

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深入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对于严格课堂教学管理,确保课程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