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4月1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赴信息工程学院,就《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专业培养方案》开展调研座谈。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系主任、教科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潘瑞对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进行了介绍。李世举指出,对标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新闻传播学卓越人才班按照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的原则,增加一些理工类课程,实现文理专业的融合,补齐短板。目前新闻传播学院已建立了“媒体+新传”的合作模式,需要开拓“媒体+新传+信工”的合作模式。基于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及社会对新闻传播人才需求,迫切需要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加深学院之间合作,开设数据挖掘、数统分析、个性化模块等课程,未来多产出原创性新闻传播产品是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于鹏亮就合作意向做补充,就设置信息技术课程包问题深入探讨。王雅蕾就具体信息技术的相关课程设置及本专业课程需求进行了补充说明。

车进对新闻传播学院的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双方的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建议在课程设置方面充分考虑融合性,并在双方学生互选课程方面提出建议。冯锋表示,根据现有方案的课程设置,从机制体制考虑,需要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统筹协调,还要考虑教师课酬、代课机制。杨军从信息工程基础性知识支撑新闻传播专业的角度,建议按照课程难易程度、循序渐进的思路开设文理交融课程。

经过座谈,双方达成共识,形成合作原则,梳理了课程体系,双方表示要加强个性化工作坊课程建设,今后在指导大赛、党建共建方面深入合作。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