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41号令)《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规定》(宁大校发【202169号)和《宁夏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宁大校发【2017295号)文件的相关精神,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情况,现制定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新闻传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  瑞  李世举

副组长:李晓珉  于鹏亮  张静涛

员:各系主任、教科办、学工办

二、申请转专业资格的规定

(一)一般资格规定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2021级本科生,符合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条件规定,思想品质优良、对转入专业有兴趣,且身心条件符合转入专业要求的,均可申请。

)转专业限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1. 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类别的划分,只接受文史类专业招生学生;

  2. 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3. 已修课程成绩有不及格的;

  4. 在校期间受到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的;

  5. 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6. 大学一年级以外的学生(不含应征入伍学生);

  7. 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三、可转入专业及转入名额

新闻传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综合考虑后决定,我院转入学生比例为现有各专业学生总人数的3%,凡具备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申请转专业。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报名总人数的,直接予以接收;报名人数超过报名总人数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择优录取。

可转入专业如下: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

四、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通过转入专业的综合考核,按照学校公布的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要求,重点考核拟转入学生的人文社科基础、潜质、对新闻专业的理解认识。

(一)考核方式:面试。

(二)考核内容:

1、个人陈述2-3分钟,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重点展示自己学习转入专业的优势与综合素质;

2、评委提问,回答问题5-8分钟,主要考查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后续学习潜力,题目难度适中,主要为新闻传播学类相关问题。

(三)面试总分100分。面试评委由学院领导、系主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师构成每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为每位考生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最终取平均分作为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分数。

(四)面试时间:待定。

 

五、学生课程的补修

对于获准转入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的学生,要对尚未修读的转入专业已开出的课程进行补修。我院教科办负责转专业学生的课程补修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

                                  2022418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