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为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规划职业生涯,抢抓求职关键期,最大程度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话就业”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潘瑞出席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丽霞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邀请了7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和求职经验。现就职于伊犁师范大学融媒体学院专任教师岗位的2022届研究生方宁表示,选择工作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梦想,其次是说服家人支持自己的选择。作为过来人,关于就业她认为,要掌握政策,提前准备,认清就业形势,理性研判,抓住机遇,勇敢去闯。

2021级研究生郭璎慧手里有6家单位的offer,最后决定与广东省一家三资企业签约。她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主要从明确就业方向,找准自己的核心优势,如何搜集信息,如何做好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她鼓励大家在就业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态度和信念。

已与宁夏银行签约的2021级研究生于晨曦认为,要抓住研究生免笔试的优势,要在官网投简历,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保底”心态,最后她鼓励大家,放松心情去投递和面试。

已就职于河北省某国企的2019级本科生刘冀蒙谈到,求职要抓住机遇,把握求职关键期。校园招聘会和老师提供的求职信息更加安全,不要海投简历,防止泄露个人信息。她还分享了简历制作、简历投递时间和辨别求职陷阱的技巧。

已与中石化签约的2019级本科生马磊磊同学指出,面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简历投递从宁夏500强、国家500强企业入手,简历是个人形象的展示,面试要着正装,充分展示个人踏实、忠诚、有责任心的良好品质,他还分享了与HR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自我介绍的经验。

现就职于共享集团的2019级本科生杨媛媛认为,求职要明确自我需求,提前了解企业信息,一份简洁又高质量的简历是应聘的敲门砖。

已成为国家机关公务员的2018级本科生王博媛学姐在分享中指出,公务员要做好领导任务无条件完成的思想准备和磨炼良好个人性格的品质,她提醒同学们求职前要了解行业、认知行业,不建议求职前陷入“无收入、脱产考”的焦虑状态,要备考和就业两手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就业意识,转变了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开阔了职业眼界,达到了传帮带、无声胜有声的就业指导和教育意义。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