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9月28日下午,我院举行业余党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团学骨干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瑞主讲第一讲讲座,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丽霞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潘瑞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体会,通过视频播放、内容讲解,带领大家来到书中陕北的偏远小山沟,生动再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潘瑞从“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不同视角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的七年时光。七年里,习近平总书记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儿子,和老乡情同一家,甘苦与共,用青春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也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唯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懂得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伟大,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历练和成长过程。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来经历的恶劣的自然条件、繁重的生活劳动、严酷的政治考验、巨大的心理压力,磨炼了其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品格风范。”

潘瑞希望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读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