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6月8日,我院于新闻教学实验楼B318会议室开展以“望峥嵘岁月回忆初心 聚奋进力量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丽霞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党员及新发展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雷丽霞组织参会学生观看红色影片《绿皮小火车》,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更加了解“三线建设”和宁夏“最高龄”绿皮小火车的历史文化内涵,深刻理解并学习建设者们艰苦创业、勇往直前的精神。

电影《绿皮小火车》根据宁夏著名作家季栋梁的同名小说改编,以主人公郭成、周喜梅爱情为线索,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石嘴山煤炭职工们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在荒凉的戈壁滩上建设美丽家园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60年来包兰线银汝支线上几代人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伟大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2020级新发展成员冯茹霜谈道,煤矿工人们共同奋进、互帮互助的工友情和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令她印象深刻。2019级学生党员李春美也表示,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建设者们身上坚守与进取的精神令人感动,这份革命热情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意在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绿皮小火车》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