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为了检验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党性修养,严格把控党员发展“质量关”,4月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于文荟楼组织开展“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发展对象答辩会”,6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答辩,答辩评委组由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组成。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进行。

答辩开始前,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丽霞对整个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要求答辩评审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发展对象的综合素养。她强调,所有发展对象应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平时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保持初心,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更应该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答辩会采用随机抽取选题的结构化形式进行,从“四史”、党员发展程序、党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的考察。每套题由两道客观题和一道主观题构成,全面了解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综合表现。在答辩过程中,发展对象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政治素养、志愿活动、贡献服务等方面进行陈述。各位答辩人精神饱满、大方自信、答辩清晰;评委小组对答辩学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察,肯定了发展对象的优点,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不骄不馁,继续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提升自己,争做优秀的学生党员。

本次答辩会是发展对象展示自我、总结自我、反省自我的重要平台,不仅考验了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督促发展对象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在组织程序上也增强了入党流程的严肃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