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1月12日下午,学院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广告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活动处党支部、宁夏记协秘书处党支部举办“感悟初心使命,践行‘四向四做’——向老新闻工作者致敬”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瑞、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秘书长贺玉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活动处处长孟延军、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洪云、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李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会活动处吴瑜英一行,到学院老党员、宁夏大学新闻专业创始人之一王庆同教授家中探望慰问。潘瑞书记关切地询问了王老师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向王老师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虚心征询王老师对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王庆同教授向来访领导赠送了自己在建党百年之际出版的著作《青山无言》。王庆同教授是浙江省嵊州人,1936 年生,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毕业,1958年大学毕业自愿分配到宁夏日报社工作,1962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到盐池农村劳动,直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恢复预备党员身份,并在盐池青山乡转正,回归党组织。《青山无言》记录和讲述了王庆同教授在盐池油坊梁、青山乡十七年的劳动、工作、生活经历。该书是一本坚持唯物史观、拥有宽阔胸襟、洋溢感念情怀、散发着蓬勃能量的著作。该书也表达了王老师对党组织多年教育的感谢和自己的时代自豪感。王庆同教授先后出版专业著作四本、散文集(回忆录)六本。获中国新闻教育贡献人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宁夏优秀新闻工作者、感动宁夏人物、宁夏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在文荟楼706B会议室认真观看了学院师生团队拍摄的专题片《耕耘青春》,该专题片讲述了王庆同教授坚守宁夏新闻教育事业63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人事迹。

贺玉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她认为贺词温暖有力,直抵人心,她指出,在全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之际,贺词既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又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铿锵话语给予人阔步奋进的不竭力量,意义深远,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贺词,赓续奋斗,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孟延军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闻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再上新台阶,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针对如何传承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优良传统,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展开讨论,新闻传播学院创建初期的老教师王凤琴、薛金强做了主题发言。王凤琴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新闻专业的创建过程,回顾了王庆同教授培养青年教师、学生的过程,指出王庆同教授为宁夏新闻教育付出了一生的经历和心血,退休后仍坚持做新闻工作,为人才培养不遗余力,始终坚持学习,笔耕不辍,成为一面旗帜。

薛金强老师指出,王庆同教授对待新闻事业执着追求,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为人处事方面,真诚友善,深受历届学生爱戴,他根植于人民群众、根植于大地泥土的精神坚守,并持续不断传扬美好的姿态和行动,是我们值得敬重和汲取的宝贵财富。他强调青年教师要以王庆同教授为榜样,发扬老一辈新闻人的优良传统和新闻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潘瑞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体党员要学习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踔厉奋发的精神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