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从1983年在中文系设立新闻学专业开始,到2014年新闻传播学院的成立,再到2023年的今天,四十年风风雨雨,前辈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发展壮大了宁夏大学的新闻传播教育。在此四十年到来之际,学院特意筹办了“薪传四十年”——暨宁夏大学新传学院新闻传播教育40年庆祝活动。11月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英俊,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及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三百多名师生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来到宁夏广播电视台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了宁夏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创始之初的老师们以及历届知名校友,来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经历与经验。

活动最初,87岁高龄的刘世俊老先生在搀扶下缓缓走上舞台,为我们讲述他的故事。眼前这位老人,头发花白,但当谈起新闻事业时,他的眼睛仍旧散发着希望的光芒。“创业维艰,是始终不忘初心的信念,拼搏进取众志成城的意志,让我校的新闻教育不仅站住了,还在不断阔步前进,昂首挺胸迎接更为璀璨的明天!”,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用精神感染着我们这一代人。

1094E3

下一位上台的是王庆同老先生,王庆同老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毕业后第一志愿赴宁夏工作。他在讲话中说到:“我总还相信远方有一盏灯,会引导我做专业工作。”也正是这盏灯支撑着他一路前行……如今,王庆同老先生的学子们也成长为了新闻行业的中流砥柱,听着老先生的讲述,我们仿佛回到了过去,又似乎也看见了未来……老先生们的精神一代代传承,如今也轮到了我们这一代新传学子们接过他们手中的衣钵,为祖国的新闻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102B25

接下来的环节中,季涓、李世举、左微微、申亮、苏保伟、张强、谢薇等多位知名校友和老师也上台发表了他们的感想,字字真情流露,句句触动人心,站在舞台上的他们用自己的经历鼓舞、激励着我们,同时也在最后送上了对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祝福。

D8683


其中,申亮谈及到了在新媒体时代下传媒业态发生巨变的现状。因此他希望新一代的新传人要更加刻苦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职业技能,努力成长为“全媒体人才”。

不忘来时路,共筑未来梦。苏保伟老师认为,无论是选题报道,还是宣传素材的选择,只有感动自己的,才能感动他人,才能从内心深处打动读者。新传学子们应该扛起苏保伟老师所说的那份社会责任,让自己完全投入到新闻工作中,以己身示世人,写出打动读者的好文章。

“过去我们没有新闻专业,而如今我们有了新闻专业,我们实现了从0到1的转变。” 创业维艰,守业不易,新传教育的发展也正印证了这句话。李世举老师在讲话中说道:“宁夏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最快阶段其实是在2014年部校共建之后开始的。”一直以来,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建立和发展都离不开国家和自治区党委的支持,部校携手,共创未来。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秉持着“立德树人,求真务实”的教育理念,坚持“立足宁夏,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不断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助推国家新闻事业发展。

181FC

活动的最后,由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演绎了一段舞蹈。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充满了青春活力,象征着新传的未来同样充满希望!

D001F

新传四十年,也是薪火代代相传的四十年。在心中埋下一颗新闻的种子,用热爱浇灌它,用梦想滋养它,相信未来的某一天它终会破土发芽,茁壮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四十年,用微光筑起,待到微光汇聚,用光芒照亮下一个四十年!

薪传四十年,我们永远在路上!




地址: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慎思楼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93191 传真:0951-5093022

E-mail:xwcbxy14@126.com

扫一扫关注我们